Sunday, June 28, 2009

愤世嫉俗

距离从金宝回来已经一个星期。
这个星期,除了很忙,还是很忙。
星期二在英特尔上最后一天的班。
下班以后和同事们一起吃晚餐,当作是我的欢送会吧。
谢谢他们的一番心意,我在这里献上真诚的祝福。
希望大家日子都过得自在快乐。

隔天(星期三)就到新公司上班啦。
新环境,新的岗位,新的范围,当然还有新的同事和老板。
在那里工作三天了。
从第一天打电话预约客户,战战兢兢。
到第三天时,已能稍微自然,但终究还是有点紧张。
跟新同事新老板之间的相处还有很多空间。
敏感又多心的我,在这里还过得不是很好。
也许我不该想那么多,但谈何容易?
加油吧!业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最近也要竞标一个计划案。
忙得团团转。
过了明天,就只能等待。
如果成功获得这份计划,那接下来这个月就不会那么难过了。
但我觉得不会那么顺利。
Axxxx,你都用心帮我么?
我无法完全满足你的所有想法,毕竟我不是傀儡,我有自己的想法。
我没有不负责任,我没有作出对你不利的事。
对于你我之间的合作,我缺乏安全感。
我需要你的信任,需要你给与的方便。
你能理解么?

除了工作,我没有忘记自己想做的事。
这个星期和两个前辈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与计划。
虽然这个计划还未完善的策划出来,但我觉得前辈都挺有意思的。
接下来这个星期得花些时间帮计划写出来,然后再与前辈们讨论。
如果顺利的话,七月尾就可以开始进行。
这个才是努力生存着的最大动力。

这般忙碌的生活,我还能有多余的精力么?
可偏偏我就还能想东想西。
今天遇见了一些人,看见了一些事。
我的心情就被影响,被人牵着走。
我毅然发现,我是那么的脆弱。

原来我自以为的自信都是伪装。
原来我自以为的笑容都是勉强。
原来我自以为的风趣都是狗屁。
原来我自以为的直接都是垃圾。
原来的原来,这一切都是在掩饰着自己的不足,掩饰着自己的自卑。
我本来思想很狭义,甚至小气。
我本来妒忌心很重,愤世嫉俗。
只是我一直伪装,希望变得更好。
我一直都相信,只要一直伪装下去,直到成为习惯。
那人就真正改变,变成一个好人。
但事实是如此吗?
如果一帆风顺,平凡安稳,那或许可以成真吧。
那如果一直都怀才不遇,不被了解,不被珍惜呢?
理性与感性,使我万分矛盾,疲惫不堪。
我一直都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管是什么角色。
也一直接受失败与挫折。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除了这样想,我还能怎样?
顺其自然?
这句老掉牙的话,还是算了吧……

发牢骚~发牢骚~
发完牢骚就别再钻牛角尖。
深呼吸~一下~两下~三下~
睡个觉,明天又是新一天。
除了加油,还是加油。
心里还是由衷的希望,上天能安排那个人的出现。
在我的心还未磨成粉碎以前。
#

1 comment:

  1. don't be too stressful la, dude...
    try to treat your job as a kind of game, then u will feel better and get motivated some more..

    cheer up, there are always friends beside u~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