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十天

十天,不多不少就剩下十天。
不管去留,总得有一个结局。
其实我目前的状况,去或留我都不是很在意。
最主要的还是自我的成长,醒觉。

今天我又懂了一些做人的道理。
或许应该这样说,我体悟到了。
对,是体悟,不仅仅是懂而已。
很多时候,大家都懂很多东西。
但是实际会去行动的寥寥无几。
不是大家不明白,不是大家做不到。
而是还没有真正的体悟,体会不了。

计较。
对于计较这回事,我自己也有自己的准则。
我承认我是一个计较的人。
但人不跟我计较,我就不会计较。
人若是跟我计较,我非计较到底。
这算是我交友时的其中一个准则。
呵呵~这样还算可以吧?

于工作上,我是一个计较的人吗?
我今晚都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反观我之前的工作,我不觉得我是一个计较的员工。
是啦,下班时间到我都希望准时回家。
不过要是有东西忙的话,我还是会加班的。
只是我会安排自己的工作,不会让自己有加班的必要。
这样不算是计较吧?算是时间管理吧?
如果上司重用我,给我很多责任,那我也很乐意啊。
没有一次是上司给我工作,我拒绝或没完成的吧?

思考着这些东西,不是为了去针对什么事。
只是我发现了,这是我原有的方式。
提醒着自己,做事要有责任感,不计较。

虽然我发现不擅长做戏,会很亏本。
但我仍然不屑使用这种手段。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