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伤心永远因开心而起,反之亦然。

天已经亮了很久,这些日子我是越来越早睡。
从凌晨两点,变三点,然后四五六七点。
到今天打破纪录,都快八点了。
是,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睡觉。
夜晚总是我心情最放松,最感性的时刻。
也总是在夜晚,我的情绪特别容易沮丧。
但是我一直对夜晚情有独钟,伤感也是一样。
很多时候我在想,所谓的难过还不是自己给我自己的。
自己很想摆脱不开心的事情,却一直让自己沉静其中。
我想,我是喜欢这种感觉的。
这种淡淡的忧伤,冷冷的寂寞。
这样却也不代表我不开心。

刚刚看完了一部连续剧。
原以为结局会如我预测般,有着那么一点遗憾。
虽然遗憾的结局不是我想要看见的,但却是我猜测的。
然而结局竟然和我想象的,毅然不同。
没有遗憾,只有圆满。

霎那间,我自觉了一些事情。
渴望美好结局,完美的事物,一直是我的要求。
但我也一直深知这一切可遇不可求。
甚至,我已经不敢对很多事物抱有任何期望。
也因为这样,在我遇见挫折的时候,凭着没有得失心的状态下我坦然渡过。
我以为我已经可以面对很多事,也可以放下很多事。
但就在刚刚我发现,内心的我还是对很多事物有着憧憬。
当这些我早已认定不可能的事发生的时候,我有着那份喜悦。
原来我就只在期待着这种喜悦。
原来这种喜悦还是存在的。

是否我应该改变一下心态?
积极一点地去面对所有?
但是一旦有了期望,失望也会接着而来。
伤心永远因开心而起,反之亦然。
我想这永远不会有答案。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